星星盟

x

蓝沐/距离.上

没错就是我我就是那个旧文不更新开坑很勤快的渣渣(挨揍。

隔了不知道多久第一次尝试现实设定的文所以我知道我一定会崩人设的hhh。

毕竟有灵感不写出来是很浪费的所以我冒着崩文的风险来了hhh。

写的不好不要揍我嘤嘤嘤我只是个可怜的小孩。

这真的是糖.可甜了////

————————————————————

厚厚的窗帘挡着想钻到屋子里面来的光线,床上的人翻了个身继续睡被子把那货整个人裹起来活像是个虫茧可惜出来也不会长出蝴蝶漂亮的小翅膀,日上三竿裹着自己的人已经半醒了心里给自己昨晚机智的记得拉窗帘的行为点了个赞并且打算再赖一会儿的时候,手机闹钟的铃声很不合时宜地响起来了。

“……”

半醒的人瞬间就清醒了气的牙痒痒地伸手要去关床头柜上的手机,眯着眼睛房间里还没有光线什么都看不清楚的他手在床头柜上摸了好几下都没摸到自己的手机不耐烦地扫了过去,然后他就意料之中地听到了手机落地的声音。

“快起来!快起来!排位啦!快起来!……”

手机铃声是蓝胖子的声音,想当初他赖床脾气改不了气得蓝胖子录了一段音频让他换成闹钟铃声,以至于每次起床的时候他都会恶狠狠地把死胖子三个字骂出口然后感慨一下自己的勤快和敬业再慢吞吞地爬起来洗漱。

掉在地上的手机声音越来越大,他意外地没有骂出那三个字而是沉默地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开始和蓝胖子冷战后每日起床时纠结的问题——

要不要改掉铃声。

没错,外人眼里天生一对友谊长存的蓝沐闺蜜组,吵架了。

还记得那是五天前的事情,蓝胖子咕咕中午排位跑去说是要和朋友吃饭什么的,潜伏在胖子粉丝群中的某个粉丝抱着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心态把和胖子的聊天记录发给了沐木,吃饭是真的,和朋友吃饭是假的,胖子是去相亲的。

沐木自认为是个三好青年至少拿过好几张证书奖状还贴在自家墙上前几天被揭下来收进了储物盒子里边,脾气好不容易生气,和人相处起来也不费劲,高中学习稳前十是别人家父母眼里的好孩子,沐木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大致就是赚钱买房买车娶个漂亮的老婆以后收收房租日子无比惬意,直到他遇见蓝胖子。

缘分是很奇特的,沐木总感觉自己和蓝胖子有种莫名其妙的感应,被其他人称为默契,能和一个不太熟的人拥有默契还是挺让人不可置信的,于是沐木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蓝胖子的固排,一排就是好几个赛季。

但对沐木的生活来说也不过是多了个好点的朋友罢了。

直到第一次线下面基的时候,沐木的人生规划被彻底打乱了。

蓝胖子并不像他的声音或者他的名字那么五大三粗,反而言之,他长着张比女孩子看起来还精致点的脸,用个词来形容,就是漂亮。

沐木知道自己是有点颜控的,但比这张脸更帅或者更漂亮的他都见过,偏偏没有那种特殊的感觉,大概就是靠的近些时他能清楚地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非常的不寻常,于是沐木求助了自称情场公子的游戏,听完后游戏揶揄地笑了:

“怎么着,咱沐木有喜欢的人了?哪天领出来看看?”

大概就是第一次看见蓝胖子的时候,那时候的蓝胖子背着光走过来,那张在他看来有些人神共愤的脸上是几乎要溢出来的温暖的笑,居然比阳光还要暖几分的那个时候,沐木就感觉到自己的异样了。

耽美同性这种东西沐木没少看,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沐木才知道自己除了手足无措在人靠近的时候稍微脸红一下之外就不敢再有下一步了,甚至会为了不让自己出丑尴尬而下意识地避免和蓝胖子的肢体接触,比如握手之类的动作,不过隔着屏幕连麦的时候沐木倒是挺刚的语言上的调戏倒是没少过,只不过每次都是开玩笑的口气而且都会被胖子笑着调侃回来,然后自讨苦吃地脸上发燥。

所以当沐木知道蓝胖子鸽了自己是为了去相亲时心里有点火又有点酸涩。

火的是别人都可以知道蓝胖子是去干什么,而自己却只得到一个含糊的回答,沐木甚至在想认为自己对蓝胖子来说是不一样的到底是不是自作多情,是不是其实在蓝胖子眼里他还比不过一个有好友的粉丝重要,酸涩的是自己喜欢的人去和别人相亲而自己连过问的资格都没有。

以什么身份过问呢,蓝胖子擅长交际,他的交际圈有多大沐木到现在都也没搞清楚,而小沐木也不过是蓝胖子朋友中的一个而已吧。

晚上的时候胖子回来排位了,沐木心里都是要是胖子解释了我就勉强原谅他骗我的事情,但胖子一句话也没提只不过说话时笑的可开心,沐木瞬间就蔫了,整个人都沉浸入不开心不高兴的状态中,蓝胖子情商高大伙都知道,更别说是像沐木这么明显的不开心的样子,但明晃晃问出来又不太好,蓝胖子收敛了笑开始专心排位时不时说句讨巧的话想逗沐木开心,可惜蔫蔫的沐木根本不想理他。

第三把排位刚开局的时候今晚第一次撞脸屠夫的沐木就秒倒了,胖子笑了。

“你说你怎么这么菜啊。”

委屈的洪水瞬间冲破了堤岸,所有人都公认好脾气的沐木爆发了,屏幕那头传来手机被砸在桌面上的声音,沐木的音量不大却显然充斥怒火:

“那你去找不菜的排啊!”

蓝胖子沉默了,沐木喘了几口粗气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蠢事,耳根子和眼眶一起红了起来,他重新拿起了手机,只不过是背面摔了一下的手机没出现什么大问题,蓝胖子操着护腕过来把人救了还扛了一刀但却一言不发,沐木也不说话俩个直播间的气氛安静得诡异,就算是沐木下椅后半血秀掉了三台机子直播间弹幕也没有半个夸奖的,从结算界面出来后的沐木直接退了游戏关手机下播,动作行云流水甚至连句再见都没说。

从那天那一局排位之后,冷战开始。

沐木知道是自己做错了事情,可他的委屈和难过不许他先低头道歉,他只能咬着牙单排上分打训练赛和弹幕说笑努力地让自己的生活看起来和没有蓝胖子时一样,可是习惯就是习惯,改不掉的东西就是改不掉。

他会在上线时下意识要进yy里找某人双排,会在打完一局排位之后安静片刻等着某人开游戏时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单排,会在倒地时下意识爆点等某人来救他。

瓜吧里有人骂他矫情,沐木很认可这个说法,可不就是矫情做作么,自己做错了事还要等着别人先来道歉,又不是全世界的人都得宠着惯着自己。

可是我又不想要全世界,我只想要你啊。

眼眶又开始发涩了,沐木不争气地用手背抹了抹眼睛。

冷战后第三天蓝胖子就找了个伍六七双排,把哼哼气的不行想找沐木双排又被拒绝了,可怜的哼哼只能找小铁双排去了,沐木继续单排之路,有些不知情的人会问怎么了为什么不双排,沐木就笑着说做个单排独狼多好,第一次说的时候笑着笑着眼睛就红了一边心里骂自己不争气怂哭包一边若无其事继续打游戏。

今天不想开播了……

沐木翻了个身伸手去够手机,打算发个通知休息一天。

然后手机来电铃声响了,是熟悉的电话铃声,他只给一个人设过。

沐木吓得差点从床上滚下去爬起来去捡手机接通电话动作一气呵成不到三秒回想一下沐木还有点佩服自己,然后沐木就沉默了,突然意识到他和蓝胖子还在冷战期间,三秒过后他默默点开了免提。

“哟,你起了啊,我以为我得多打几通电话你才能醒呢。”

“刚刚被你吵醒的,什么事情赶紧说,我要补眠。”

“这不是问问我可爱的双排队友消气了没么盒盒,最近被伍六七气的头疼。”

“本来消气了,你打扰我睡觉,我又生气了。”

沐木说完突然很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这会儿不是该道歉说自己也有错吗?我都在说什么比话,电话那头的蓝胖子盒盒地又笑了:

“对不起嘛,以后我不骂你菜了,真的,不然我单身一辈子。”

那你还是骂吧,单身一辈子最好,沐木心里嘀咕着嘴角却不受控制地扬起:

“少来,臭胖子……中午双排不?”

“我要出趟远门,中午就不排位了。”

“你干嘛去啊?”沐木随口一提。

“我?我要去和我喜欢的人表白。”

“……”

“喂?怎么了?”

“没,没事,祝你表白成功……”

“你不好奇我表白怎么还要出远门吗?”

“我好奇这个干嘛,我要洗漱一下开播了,你,你加油吧。”

沐木没再给蓝胖子说话的机会二话不说挂了电话,安安静静地保持蹲在地上的姿势,屋外的阳光照不进屋里,刚刚还没感觉到的阴冷突然从脚底板升上来,但他动都没动。

最可笑又最可悲的是,你喜欢的人说他要去和别人表白,而你还得祝福他。

说不定以后的喜酒还有我的一份呢。

咎由自取。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